黔江成功创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9-10 16:0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0日讯   近年来,黔江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全面深化“法治化保障、专业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全程化监督、人本化服务”为重点,在理顺执法体制、完善执法机制、提升执法效能、积极推进综合执法、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顺利通过市上评估验收,成功创建为首批重庆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示范区。

据悉,自全市创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示范区动员会以来,黔江区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加快劳动保障监察“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工作目标,扭住全面深化劳动保障监察“法治化保障、专业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全程化监督、人本化服务”工作重点,聚焦“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执法保障、提升执法效能、健全执法制度”创建任务,举全局之力强化创建工作的组织力、保障力、执行力、效能力,创建工作推进平稳、有序,劳动保障监察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为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黔江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创建执法示范创区启动以来,通过内部人员岗位调整、采用公益性岗位聘请协管员、聘任乡镇街道兼职劳动保障监察员等形式,切实增强了全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队伍力量。严格按照市上要求,添置了一批执法记录仪等执法办案设施设备,调整设置了调查询问室、行政调解室等监察执法功能室,为我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提供了保障。同时,建立完善了执法责任制度、内控管理制度和执法公示制度,做到了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强化内部流程控制和执法全过程记录,从而让群众举报投诉更加方便,执法更加透明。

黔江区通过开展执法示范区创建工作,执法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执法力量进一步充实,执法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效能进一步提升,推动黔江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