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首个智慧健康小屋建成投用:让居民自助实现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18-09-11 11:2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居民在智慧健康小屋体检

中国网9月11日讯  近日,忠县任家镇卫生院投资70万元建成的忠县首个智慧健康小屋投入使用,居民可在此进行免费自助式体检。

智慧健康小屋配置有智能建档机、智能一体机(可进行体温、身高、体重等测量,人体成分分析等)、电子视力测试仪、彩超、心电图等设备。居民在智慧健康小屋,可自行或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血压、血糖、尿酸、胆固醇、人体成分等10多项健康指标的检测。检测数据可通过医学检验信息系统和医学影像信息系统软件实现自动分析、存储和传输,并实现公共卫生信息系统与医疗信息系统互通互用。

此外,居民可随时随地利用智慧健康小屋APP居民端查询自己的健康智能档案,准确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智慧健康小屋通过长期检测、收集居民的身体指标,为居民量身定制符合其需求的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提供便捷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

据了解,任家镇智慧健康小屋是重庆市在我县开展的试点项目。届时,重庆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智慧健康小屋,为更多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赵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