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慈善总会“99公益日”网捐超过2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9-11 14:18:02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张莎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记者9月9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截至9月9日下午5时20分,市慈善总会“99公益日”网络募捐2500多万元,其中网民捐款1858万元,腾讯的配捐超700万元,网民捐赠超60万人次,捐赠金额和捐赠人次比上年成倍增长。

“事实充分证明,重庆是一座爱心涌动的城市,市民参与的热情太让我们感动了。”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99公益日”,总会联合20个区县慈善会、15个社会组织,推出55个慈善项目。3天捐赠时间,我市各地出现了许多感动画面:巫山县的大妈大爷们走在街头,在志愿者引导下,拿起手机“扫一扫”,奉献爱心;綦江区精神障碍患者家属看到该区的慈善项目是资助自己亲人的,自发邀约亲戚朋友在街头动员,请市民“扫一扫”;圣佑肛肠医院在渝中区慈善会的感召下,承诺凡是市民捐赠9.9元,就送上15元的礼品。

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慈善法》的要求,按照腾讯基金会的规则,把市民的爱心一分不少地送给困难群众,适时公布项目进展,3个月公示一次善款使用情况。(记者 张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