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超: 把根扎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8-09-12 14:0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2日讯   入户走访,包村扶贫,他无怨无悔。妻子生病早产,面对家庭困难,他选择舍小家顾大家。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和谦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文圣村包村领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责任和担当。

铺路、修井、建房、抢险、劝学、送医……白天走村入户,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夜晚开会总结、整理资料,“五加二,白加黑”是李大超的真实写照。忙碌的身影,奔波的步伐背后,是他对家人的亏欠。

李大超今年32岁,夫妻二人一个是湖北人,一个是湖南人,家中有年老多病的父母,还有一个4岁的幼儿,在乡镇工作的他要照顾好家庭本就是一件难事。但脱贫攻坚攻坚战打响以后,他还是毅然决然的坚守在扶贫的第一线。

4月16日,已怀二胎8个月的妻子在单位突然晕倒,被同事送去了医院,各项生理指标异常,胎儿危险。匆忙赶到医院看护妻子一夜后,他把妻子和儿子交待给父 母,又立即赶回了岗位。直到19日晚,妻子病情加重需要剖宫手术时,他才不得不赶回医院。

妻子顺利生产后四天,他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大家对他说:“你妻子还在医院躺着,小女儿还在监护室,可以请产假多陪护几天”。他却说:“我们的队员们和帮扶责任人都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任务这么繁重,作为领导干部要顾大局,带头干,做群众的贴心人。”

通过李大超和帮扶队伍的工作,文圣村的138个贫困户全部实现了“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村里的柑橘产业发展起来了,公路修起来了,文化活动室建起来了……

事实上,每个扶贫干部都是一座灯塔,他们把脱贫工作干在手上、放在心头、踏在脚下、落在实处,在关键时期给贫困群众带来了光明。(文字图片资料由开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