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主城区新增公园77个公厕276座

发布时间:2018-09-12 15:23:30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廖雪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9月11日,记者从市城管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建成城市公园等项目77个,超过既定目标40%;新增公厕276座,完成年度总任务的81%。

最近,家住江北区五江支路社区的居民张建(化名)惊喜地发现,江北区黄花园嘉陵江大桥下方的荒地,竟然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变了样,不仅种上了漂亮的草花和乔木,还添了不少游园设施。光是新修的近千米游园步道,就让爱散步的张建一家赞叹不已。

五江支路社区新增的游园项目,是主城区大力推进的增绿添园工作的缩影。9月11日,市城管委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该委牵头办理的主城区增绿添园、新增公厕、公共直饮水建设以及老旧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等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按照主城区增绿添园目标任务,今年前3季度应完成城市公园等项目55个,增加城市绿地150万平方米。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建成城市公园等项目77个,超过既定目标40%;增加城市绿地202万平方米,超过既定目标35%。

按照计划,2018年至2019年主城区计划新增公厕720座(包括新建公共厕所230座、对外开放社会单位厕所490座);其中,2018年应新增公厕340座。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主城区已新增公厕276座(包括新建公厕82座、对外开放社会厕所194座),完成年度总任务的81%。

按照主城区公共直饮水项目建设计划,2017年至2018年底,在主城区人流密集、停留时间较长、无公共直饮水设施的商圈、广场、公园等位置应建设376个公共直饮水点,截至目前已完成290个公共直饮水点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城管委牵头负责实施“主城区3万户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去年下半年启动该工程。按照计划,到2018年底,主城区应完成涉及3万户居民小区庭院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26900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