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

发布时间:2018-09-12 15:31:3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政宁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8月27日,中央宣传部追授杨雪峰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9月11日,重庆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简称《决定》),要求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

杨雪峰,生前是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2月18日,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突遭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群众,在腹部颈部连中数刀的情况下,他直面歹徒毫不退却,紧紧抓住歹徒,拼死与之博斗,奋力打掉凶器,与赶来的战友合力将其制服,因伤势过重、失血过多,经全力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41岁。

杨雪峰从警21年、入党19年,扎根基层、奋战一线,做了很多暖民心、解民忧、护民安的好事实事,受到干部群众广泛称赞。中央文明办追授其为“中国好人”,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重庆市追授“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特别奖”等荣誉,追记个人一等功,评定为烈士。

《决定》指出,杨雪峰同志是优秀共产党员,是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是当代公务员的先锋模范。为深入学习宣传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明确,要学习杨雪峰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人民情怀;公正执法、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

“当前,重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需要一大批像杨雪峰同志这样的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忠诚奉献、拼搏进取。”《决定》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向杨雪峰同志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11日下午,重庆召开全市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杨雪峰父亲杨运泉及马善祥等8名社会各界代表发言,由此拉开了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序幕。

接下来,重庆将组织发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动员、专题学习讨论、为民服务实践、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活动,迅速掀起新的学习热潮。同时,抓紧出版故事集、诗文选和歌曲、微电影、话剧等音像制品,免费赠送全市各级党组织、公安系统各单位、广大基层政工干部等学习,并利用各类基层文化工作载体多渠道展演展播,使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