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签约21个项目揽金超400亿进一步拓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布局

发布时间:2018-09-13 13:1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重庆市涪陵区举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据悉,此次共计签约21个项目,涉及新材料、大数据、智能化、智能制造、绿色食品、城市提升、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等相关领域,协议总投资达402.15亿元。

据了解,签约的21个项目中,从行业来看,12个工业类项目继续“领跑”协议投资体量,达到154亿元,还包括服务类项目7个、科研运营平台项目2个、城市综合体项目3个、农业类项目1个以及综合类涉及一二三产项目1个。

此次签约中,以浙江万凯120万吨聚高分子新材料(PET)项目、深圳市松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传感器及通信终端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计10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47.6%,协议投资198.65亿元,占总协议投资的49.4%。“此次落地涪陵的聚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6亿元,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形成60万吨生产能力,预计2020年可投产。”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增明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以启迪科技城项目、韵达集团西南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为代表的涉及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项目9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42.8%。此类项目将进一步拓展智能化应用领域,推进大数据智能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

作为一家依托于清华大学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启迪科技集团将在涪陵建造启迪未来科技城、孵化器、冰雪中心、大健康生态产业基地等项目。启迪科技城集团常务副总裁谢和荣介绍,科技城项目占地500亩,投资35亿元,将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汽车、超互联等战略新兴产业;冰雪中心项目计划占地约200亩,投资3亿元,打造气膜室内冰球场、冰雪世界和冰雪演艺中心;大健康生态产业基地占地约10万亩,投资42亿元,以红豆杉健康生态为核心,打造健康、养老、体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大健康生态产业基地。

近年来,涪陵区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本次签约也体现出涪陵区主动把握适应引领招商引资新常态,不断扩建招商渠道,深挖项目线索,强化项目研判,着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的工作思路。今年1至8月,涪陵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9个,协议资金累计357.31亿元,必将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丽涪陵幸福涪陵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