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努力打造“信用涪陵”城市品牌

发布时间:2018-09-14 16:0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4日讯  9月12日,涪陵区政府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要求全力打好信用体系建设攻坚战,努力打造“信用涪陵”城市品牌,为建设美丽涪陵幸福涪陵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环境。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海波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要对照要求,推进信用信息在金融、旅游、交通运输、医药卫生、招投标、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抓出特色,打造亮点,形成经验,为下一步申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打好基础。年底前,要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标投标2个领域率先使用信用报告并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信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大力普及信用知识,展示应用成果,及时宣传诚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提升社会认知度,让信用意识深入人心,形成社会重信用、人人守信用、事事查信用的良好社会风气;要将相关任务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加快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责任制度,构筑自上而下,逐级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

会上,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展示了“信用涪陵”平台建设和信息数据收集情况,区人社局、环保局就信用信息归集上报的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区发改委通报了全区社会信用体系推进情况。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