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物博会开幕 行业“大腕”齐聚遂宁共商物流发展大事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姝颖 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4日讯(黄姝颖 付恋)  9月14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在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鹭栖湖畔远成国际会议中心物流主题园开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官员及企业代表、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国内通道合作城市及港口代表,国际、国内大型物流、商贸、制造业园区、企业、知名行业组织和采购商齐聚遂宁,共商物流发展大事。

据了解,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是国内重要的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在探索物流业发展路径、展示物流业发展成果、形成物流业发展共识上具有重要影响。本届会议以“畅通南向通道、共建枢纽网络”为主题,展望物流发展前景,探讨产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等方面的政策思路,对有力助推遂宁乃至全省、全国现代物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表示,依托现代物流发展,近年来,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等多场重量级的物流行业峰会纷纷落子遂宁,物流界的焦点开始向西部转移,向遂宁聚焦,遂宁物流展会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他强调,遂宁将认真学习、充分运用好这次会议成果,全力建设物流枢纽,打造物流平台,优化物流环境,加快建设国家级综合物流枢纽城市。

记者获悉,除了开幕式和南向通道枢纽建设高峰论坛外,下午,物博会智慧物流专题论坛、供应链创新发展专题论坛、畅通南向通道研讨会和遂宁投资环境推荐暨展会成果集中签约仪式将同时举行。

据悉,“十一五”以来,遂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把物流业作为先导产业和基础产业来抓。为此,市政府先后出台了《遂宁市加快服务业发展扶持措施》等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文件,在财政、土地、规划、建设、税收、金融等方面大力扶持物流产业发展。围绕打造区域现代物流基地的发展定位,布局并建设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突出管理创新,成立遂宁市口岸物流办公室,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遂宁现代物流蓬勃起步并茁壮成长。

经过十年建设发展,以现代物流业为主导吸引优势产业集聚。2017年,遂宁市物流业实现增加值145.6亿元、同比增长10.3%。今年上半年,全市物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如今,物流业已成为遂宁的一张闪亮名片,遂宁物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一座“服务成渝、辐射西部、贯通沿海、接轨国际”的现代物流新城正在成渝走廊上强势崛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