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项目签约!第五届物博会遂宁吸金72.3亿元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7: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姝颖 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4日讯(黄姝颖 付恋)  9月14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在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鹭栖湖畔远成国际会议中心物流主题园开幕。

记者获悉,物博会期间,共有遂宁市、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等9个市州共26个项目签约,签约投资金额104.3亿元。遂宁共签约项目13个,投资金额72.3亿元。其中,贵州易广建设集团新能源汽车贸易及车辆综合服务园、天津明德润和自动化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等正式合同7个,投资金额40亿元;青海绿康生物道地中药材仓储及物流基地等意向框架协议项目6个,投资金额32.3亿元。

近年来,遂宁抢抓国家推动产业振兴、物流发展等重大机遇,立足独特区位优势,突出发展轻质物流,不断壮大现代物流业。目前,形成了覆盖成渝两座超大城市的90分钟交通圈,建成核心区面积达20平方公里的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货运能力800万吨的西部铁路物流园、500万吨的遂宁公路物流港建成投运……在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的有力支撑下,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9.0%、居全省前列。

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力物博会平台和众多项目落地,遂宁将进一步建设物流枢纽,打造物流平台,优化物流环境,加快建设国家级综合物流枢纽城市。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