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三举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8-09-17 13:2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7日讯   日前,记者从华蓥市政府获悉,今年以来,华蓥市实施三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使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一是做强特色产业。编制完成《华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35)》,连片打造高兴—阳和、禄市—华龙两大乡村振兴示范片,有序实施百果园、萨里斯酒庄、葡萄主题公园等重点项目22个,提档升级葡萄、蜜梨、花卉“三大特色产业”,新(改、扩)建特色产业基地0.75万亩,新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20家,新发展萨里斯酒庄、元泰食用菌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5家。

二是做优生态环境。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推行“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模式,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新(改)建农村环卫设施25处、公共厕所15座、微动力处理设施21处,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达95%。

三是做实文化建设。全域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新创建省级“四好村”5个,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5个。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