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数”可视化数据工作室介绍

发布时间:2018-09-19 10:5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国有数”可视化数据工作室采用可视化的数据展示方式、可查询的数据库建设,持续发布多语种多媒体动态数据报告,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国际受众提供近乎量身打造的信息,增强用户体验,以真实的数据、科学的数据分析,客观、严谨、全面地介绍和说明中国。

“中国有数”可视化数据工作室为2018全国两会量身打造的特辑,产品利用移动端H5可视化的数据展示方式,从近5年两会中提炼出的中国发展现状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提炼,以直观的数据形式,更好的向国内外用户介绍当今的中国发展。

一、深耕2018两会内容 分享新时代数据

特辑共推出11期产品,内容包括:《关于人大代表的那些数》、《2017政府工作报告对账单》、《2018政府工作报告 这5年成绩单》、《最高法的公平正义从哪里来》、《检阅最高检工作》、《让法律来保障幸福 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将改革进行到底 国务院8次“瘦身”》、《2018经济社会主要发展目标》、《国家预算那些数你知多少》、《这5年人大会议的变与不变》、《数看-2018协商议政新局面》,主题涵盖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最高法与最高检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预算与计划报告、人大代表与会议这五年等数据内容,以翔实的数据分析与对比,将用户最关注的问题以数字形式直观展示,用可视化动态数据向国内外用户讲好中国新时代故事,展示中国新时代形象。

二、开创全新分享方式 相关机构建立合作

特辑以系列数据产品的形式开创了一种新的将新时代正能量易传播易分享的方法,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宣传效果。特辑系列产品得了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家文物局、人大新闻局等中央部委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人大理论等专家重点关注。许多政府部门与相关机构看到我们的系列产品后,主动与“中国有数”可视化数据工作室建立合作关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