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莎姐”法治驿站进乡村 护航留守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19 13:3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社工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中国网9月19日讯 日前,涪陵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区妇联、团区委等相关负责人及“莎姐”司法社工一道,来到新妙镇四合小学校,开展“‘莎姐’法治驿站进乡村活动”,为该校33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并在他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当天早上,该校学生和部分家长在校园内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1、2、3进行报数。原来,“莎姐”司法社工正在组织他们玩《松鼠与大树》《贪吃蛇》《大混战》等游戏。孩子们在跑跳中充满了活力,在欢笑声中放松下来。形式多样的游戏立即让孩子和莎姐检察官拉近了距离,一起融入欢乐时光。

随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莎姐”检察官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主题为动画片里的哪些行为不能模仿的法治知识讲座,孩子们在观看动画片《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同时,在“莎姐”检察官的引导下,懂得了哪些行为不宜模仿,哪些行为会给他人造成伤害,哪些行为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一时间,涪陵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为这些留守儿童的监护人送去一堂主题为“‘莎姐’法治家长讲堂”的知识讲座。“莎姐”检察官、涪陵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李非白结合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案说法,倡导其监护人用同理心更好的陪伴呵护未成年人,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孩子的尊严和权益。

新学年,“莎姐”检察官还为该校留守儿童送去了新书包、文具及新玩具。新妙镇四合小学学生张芸凤说:“今天‘莎姐’检察官们给我们送来了新书包新玩具,还给我们带来了法治知识,让我收获满满,我非常开心。”

据介绍,“‘莎姐’法治驿站进乡村”活动是重庆检察机关“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大力实施“法润乡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的重要抓手。为开展好此项活动,涪陵区检察院联合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区妇联、团区委等相关单位及律师志愿者,同时尚善社工组建由“莎姐”检察官、“莎姐”司法社工、“莎姐”心理咨询师、“莎姐”志愿者组成法治驿站,持续开展对涉罪留守未成年人开展一系列帮教活动、对受到侵害的留守儿童开展一系列心理疏导、为留守儿童和监护人上一系列法治课、一系列送关爱和社会救助活动“四个一”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法律知识,让他们在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也引导其监护人正确履行监护职责,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袁晓露)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