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三义乡干群协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8-09-19 13:40: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9日讯(卫东 罗燕)“三义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整洁、有序、优美的环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环境卫生关系到我们的生活起居,也是我们文明程度的一种体现……”这是三义乡宣传环境卫生的倡议书。

9月10日,三义乡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开展环境卫生的整治提升活动,包括动员家家户户打扫房前屋后、发动公益性岗位及生态护林人员清扫公路除去杂草、组织三义乡中心校小学生开展场镇大清理等活动,环境提升活动得到群众的配合和认可。

“干群齐动手,村庄换新颜”“创建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还你一个舒适温馨的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整洁家园”等一幅幅红色的宣传标语悬挂于三义乡的场镇街道、村组干道、农户院墙等显眼处,让群众随处可见,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提升活动的氛围。

“婶儿,你看我们正在开展环境卫生提升活动,人居环境改造政策把你家的房屋刷上白漆,修建了庭院花台,又干净又漂亮,其目的是为了改善农村的环境卫生,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咱们把自家房前屋后收拾得一尘不染,杂物摆放得利利索索,柴草堆放得整整齐齐,不仅让经过看见的人觉得咱家爱干净讲卫生,自己看着心情也舒畅很多呀,您说是不是。”这是驻村队员黄开在走村入户时对群众所说的话,说完他拿起扫把将院子里的枯叶、垃圾进行了清扫。群众听完也连连说是,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注重环境卫生,不再出现“脏、乱、差”的现象。

三义乡人大主席何英杰表示,现在农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人们在物质生活满足后就要追求品质了。曾经的农村给人一种落后、脏乱的印象,经过我们举办的文明村、卫生村—两村同创活动后,环境卫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此次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提升活动,从小学生抓起,家家户户进行宣传教育,从思想上影响群众。提升环境卫生就是在提升自身的气质。

下一步,三义乡将环境卫生提升作为一个重点工作来抓,两次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暨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包括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在内的一百多人参加。会上强调了脱贫攻坚工作需要“里子+面子”相结合。放眼望去,三义乡绿植成荫,山峰险峻,白墙红瓦,处处都是好风景。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