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泸古湖”航线9月20日首飞 两小时到东方女儿国体验摩梭风情

发布时间:2018-09-19 16:5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19日讯 9月19日,“重庆一泸古湖”航线首飞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重庆一泸古湖”航线9月20日首飞。该航线是宁菠泸沽湖机场开通的第三条直飞航线,由重庆航空公司执飞,每天一班,此前需转机5个多小时的路程被缩短在两个小时以内,让广大游客“打着飞的”就能来到泸沽湖畔,体验摩梭风情。

image.png

泸沽湖景区位于云南省北部的滇川交界处,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省级旅游区。泸沽湖旅游区共有自然人文景观两大类7个中类29个小类的旅游资源类型,总计52个景点。具有东方女儿国之称的泸沽湖沿岸居住着摩梭人、彝族、普米等7个民族,特别是世代生活于泸沽湖畔的摩梭人,以其至今仍保留着男不娶、女不嫁的神奇的母系氏族文化和婚姻形态,被誉为人类家庭史、婚姻史的活化石。

image.png

据悉,泸沽湖周边洛水村、三家村等旅游团队接待地初具规模,里格村等散客休闲地初步形成,尼赛村、小洛水村等以民族餐饮和民族歌舞为主的体验娱乐地不断提升,环湖村落通过乡村旅游带动扶贫的局面初步形成。2017年从丽江方向购票进入景区游客人数为106.5万人,同比增长164.29%,门票收入达到1.015亿元,同比增长159.17%,2018年1至8月从丽江方向进入泸沽湖景区游客人数达到113.8万人,同比增长50.09%。

image.png

泸沽湖加快智慧景区建设,目前已完成了包括景区名片、人脸识别系统、景区慢直播、手绘地图、语音导览、智慧化厕所、事件直播等内容的建设工作,努力为游客提供智能化、人性化、标准化的服务。

据介绍,宁蒗泸沽湖机场于2015年10月25日正式通航运营,目前由东航云南公司执飞昆明-泸沽湖航线,班期为每天1班;由云南祥鹏执飞昆明-泸沽湖航线每周一、三、五、七各1班,成都-泸沽湖航线,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各1班,2017年共保障航班45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7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2吨。2018年截止到9月14日机场共保障航班996架次,旅客吞吐量10.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5吨。“重庆—泸沽湖”航线是宁蒗泸沽湖机场开通的第三条直飞航线,由重庆航空公司执飞,每天一班,此前需转机5个多小时的路程被缩短在两个小时以内,让广大游客“打着飞的”就能来到泸沽湖畔,体验摩梭风情。相信随着泸沽湖机场航线的不断丰富,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认识、了解泸沽湖和摩梭文化,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泸沽湖机场到泸沽湖旅游观光。(黄姝颖 图片由丽江泸沽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提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