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扶贫协会:打造公益品牌 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

发布时间:2018-09-20 13:2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9月20日讯(郭三多) 9月18日,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在世纪同辉大酒店召开了第四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强调,要加强扶贫宣传,打造公益品牌,多为会员排忧解难,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提供优质服务。协会全体理事、副会长、各专委会负责人及部分会员参加会议,武警重庆总队原政委、协会原会长张家万将军出席会议,华龙网、公益慈善杂志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罗列文主持。

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杨子江通报了协会今年开展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协会今年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协助下,紧紧围绕职能使命和年度工作部署,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积极践行“仁爱、责任、担当、奉献”的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主动作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情,工作有新的发展和进步。加大实施救助力度,围绕一批重点项目开展助学、助教、助医、助残等公益活动,资助农村贫困大学生2000人,资助贫困乡村学校13所,为贫困乡村免费安装太阳能光伏路灯近1000盏。牵线搭桥招商引资,“中扶惠民西南农产会展中心”项目在“西洽会”上签约,顺利落户大足双桥经开区。积极改革创新,发挥专委会作用,由专委会牵头实施的“乐善公益阳光基金”已救助634人,“中斗云智慧校园”项目在巫山县完成500万元捐赠设备的安装落地,这些工作有力地助推了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教育发展。

杨子江执行会长还从组织好“10.17”第五个扶贫日纪念活动、继续抓好相关项目的实施与验收、加强专委会建设、搞好年度工作总结和评比表彰等方面对第四季度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的关键时期,协会会员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用好扶贫这个平台,多做善事多行善举,积善积福;要增强协会造血功能,调整思路,创新模式,通过会员抱团实施项目、组织盈利性活动等方式为扶贫济困筹集善款;要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增强工作计划性,严格遵规守纪,围绕行业特点,多开展扶贫公益活动;要加强扶贫宣传,打造公益品牌,多为会员排忧解难,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还专门听取了各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管理规定》和《先进会员单位(个人)评选办法》,研究了开展“10.17”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纪念活动的方案。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