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上线信用平台 用大数据为企业"画像"

发布时间:2018-09-20 13:3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0日讯 记者从两江新区相关部门获悉,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重庆数联铭信科技有限公司(重庆BBD)正式上线BBD企业信用平台(企明灯)。该平台在对企业进行全方位风险监控的同时,助推政府部门进行精准招商和企业服务。

据重庆BBD首席运营官李元豪介绍,企明灯可一键提供信用报告、企业画像、企业监控、关系探寻等功能。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画像功能从圈层分布、地域分布、股权结构、KPI分析等多个维度,在直观展示企业间错综复杂的关联关系的同时,对企业经营行为进行特征分析和风险扫描。

记者了解到,只需要在搜索框中输入相对应的企业名称,该企业的法人信息、投资信息、诉讼信息等情况就会一目了然地呈现出来,而且所投资企业的再投资信息也能实时查询。

“这些都离不开对数据的掌握和应用。有了强大的数据平台支撑,才能稳定和深入地使用数据。”李元豪介绍,目前,企明灯覆盖1亿多个法人基本数据,数据累积量达到PB级别,日更新量2000万条以上。国家发改委与BBD签署合作备忘录,互换共享包括330家法院开庭公告、裁判文书、失信被执行人、欠税、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招中标、工商经营信息。

同时,该公司还针对中小企业和大企业分别开发了阿拉丁评分系统和大企业信用风险指数系统,可评估企业信用风险现状,以及预测企业未来违约概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