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近三年培养藏汉双语政法干警800余人

发布时间:2018-09-20 22:50:0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  作者:王文嘉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9月20日,2018年甘肃省政法干警藏汉双语提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甘肃省政法干警培训基地(甘肃省法官学院)举行,101名参训学员经过6个月的封闭式学习培训圆满结业。

据悉,2015年至今,甘肃省法官学院举办了7期甘肃省政法干警藏汉双语提高班和强化班,已培养藏汉双语政法干警800余人,经过培训的双语政法干警,有80%在藏语读、写、拼和法律翻译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已经成为民族地区司法和普法战线上的骨干力量。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表示,全体参训学员要积极推动民族地区法治建设,切实保障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基本权利,把双语的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将在培训中的学到的理论知识和书本知识,积极转化在今后的具体工作实践中,积极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带头做好民族地区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推动基层普法工作全覆盖,大力加强民族区域自治法和民族宗教事务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通过送法进寺庙、进牧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多种形式,在民族地区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依法治国方略在民族地区落地生根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甘肃省委政法委干部处处长董兆生表示,全体参训学员要及时全面系统地总结好本次培训班学习成果,特别是要将本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新内容、新政策、新知识要和当前本单位发展实际融会贯通,要和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做好藏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运用藏汉双语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甘肃省委政法委、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司法厅、甘肃省法官学院、甘肃省检察官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一批优秀学员和模拟庭审、演讲比赛、案例分析辩论赛获奖学员受到了表彰,两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