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闭幕 天津“交棒”大连

发布时间:2018-09-20 22:50:0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  作者:张静淇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今天下午,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落下帷幕。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大连市副市长卢林出席闭幕会并致辞。

博尔格·布伦德表示,这是一次创记录的会议,在出席人数方面,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代表参会,与会嘉宾数量将创下历届之最;在成果方面,我们这次也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人工智能、绿色投资、“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多方共同协作,一起推动解决核心问题,应对挑战。会上,他宣布,下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2019年在大连举行。

张国清说,三天的时间里,各界精英围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这一主题,立足全球视野,共同探索产业革命的成功秘籍,深度沟通创新发展的实现途径,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为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宝贵的智慧财富。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来自全球的新领军者因观念契合产生共鸣,因理念的认同加深互信,使合作共赢的基础更加坚实。

卢林表示,大连和天津一样,都成功举办了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成为传播声音,讲中国故事,宣传城市形象重要平台。我们将充分利用好世界经济论坛这一平台,牢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最宽松创业环境、最便捷办事通道、最有利国际营商环境,在创新蓝图中提升发展速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