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点对点心连心 志智双扶润贫困户心田

发布时间:2018-09-21 13:27: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卫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0日讯(卫东)  近日,重庆市地勘局副局长刘红、107地质队队长黄昌明及相关科室人员一行赴大垭乡,走访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木蜡村四组贫困户田细全、田福全两家是市地勘局的对口帮扶对象,两户人家都居于深山中,山路蜿蜒曲折,交通十分不便。多亏了政府的民生工程,2018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组织下,一条条通往各村各户的水泥公路成了连接山内外的纽带,村民们出行难问题才得以逐步解决。“村村通”、“户户通”,让特色农产品有机会走出大山,也让脱贫致富的希望走进了大山。

慰问组一路颠簸,带着捐助物资和助学教育金,带着志智双扶的使命,来到了田细全、田福全两户人家中。黄昌明将提供的助学金和爱心捐赠有物品分别递到田细全、田福全的手上,并与他们亲切地拉起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生产情况。交谈中,黄昌明根据两户人家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有助于增加收入的措施和建议。他鼓励两家的孩子好好学习,先从思想上脱贫,进而在物质上脱贫。两户人家对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和民生工程表示由衷感激,他们表示,市地勘局的对口帮扶和驻村工作队的实干为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

今年5月,市地勘局青年党员黄上主动请缨,赴任大垭乡木蜡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扎根基层,服务困难群众,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市地勘局和107地质队的扶贫举措落到实处。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进一步加强了木蜡村支部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强化生态环境保护。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扶贫之路,远非坦途,攻坚之战,虽险必胜。市城乡建委扶贫集团将继续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统筹集团成员和社会企业各方帮扶力量,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从思想上扶起贫困村民的志和智,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与贫困户共同打赢脱贫攻坚之战。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