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病患无情 驻村有爱

发布时间:2018-09-21 13:4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1日讯  大垭乡龙龟村三组村民晏贞胜看着一满晒坝的稻谷激动地说:“太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啰,前面救了我媳妇的命,现在又来帮我们打谷子,真的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呀”。

2018年7月14日,晏贞胜妻子田小英在稻田拔草时,因高血压突发脑溢血昏迷,驻村工作队员谢抗开车飞奔送往医院,因救治及时,挽回了生命,之后工作队一直关心和关注着这个家庭。田小英出院后由于中风导致腿脚不便,工作队便又多方努力协调,向县民政局为她申请了一台轮椅,希望她能够利用轮椅积极锻炼,早日恢复健康。近日,龙龟村的水稻逐渐进入了收割期,农户们开始了繁忙的秋收劳动,而晏贞胜由于妻子田小英生病在家不能下地劳作,想着十几亩即将收割的稻谷根本没有丰收的喜悦。在去往田间的路上,他皱满了眉头,心里想喊人一起收吧,后面又没劳力去还人家的工,不喊人又打不完,真是左右为难。这时,却看到驻村第一书记彭光明带领工作队4人,换好工作衣服,带着镰刀来到晏贞胜家的田里,帮着他割谷的割谷,打的打,背的背,顶着烈日,帮忙抢收稻谷。

龙龟村驻村工作队自入驻龙龟村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制定了一系列关心和帮扶方案,今年秋收时期,对晏贞胜、冉从辉、马大全、冉崇荣等困难家庭开展秋收帮扶。通过帮扶,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让群众真正意识驻村工作队是一支能做事、敢担当,为民办实事的队伍,是真扶贫、扶真贫的队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