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好人唐五四 十七年公益路上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8-09-21 13:5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辉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1日讯(记者 郭辉)  在别人看来,他是一个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榜样力量,虽然身患双重残疾,却不抱怨不气馁,凭借过人的厨艺水准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打造了一个名动巴渝的餐饮王国,并以土家特色餐饮作为比赛菜系,获得“中国烹饪大师”荣誉称号。

在别人眼里,他更是一个心怀大爱、扶贫济困的公益使者。18年来,他坚持为环卫工人、残障人士以及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送温暖,向社会捐款捐物达数高达百万元,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他就是重庆回味碗餐饮文化集团董事长唐五四。十几年来,他把社会公益作为人生最大的乐趣,把来自市民的信任当做最大的荣耀,以踏实的做人风格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奏响了一曲美丽的青春乐章,踏出了一串闪光的深刻足迹。

土家特色餐饮“叫响”全国 他是专业过硬的创业者

在巴渝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在众多消费者心目中,要数代表性美食,重庆回味碗系列绝对是令四海宾客一吃难忘的。这里的土家菜系几乎囊括了所有土家美食的精髓,众多别具一格地方风味都让消费者为之疯狂。

这令食客百吃不厌的民族特色美食是唐五四的得意之作。2002年,唐五四潜心研制土家腊肉排骨等民族特色菜,并在传统制作工艺上不断改进,闻名巴渝的“唐氏老腊排”由此产生。此后,他独创、经营的唐氏老腊排系列等美味,唐五四亲自带领厨政精英遍访全国20余省,历数十余年深研,成功打造出多达125道土家特色菜品,经上千次数万人品尝,其中“唐氏腊排”“石锅土鸡汤”“野生菌腊排”“秘制酱鸭”等特色名菜被国家相关权威机构授予“中国名菜”、“中华名小吃”、“中华名汤锅”等。

2007年10月,唐五四创立了回味碗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公司下辖回味碗土家坊等多个品牌,并开始在全国各省、地、县级城市设立连锁店。多年来,公司先后荣获“中国火锅品牌五十强、中国连锁加盟品牌十强”、中国饭店协会理事单位、中国餐饮名店、中华之魂十大创新企业家、重庆火锅协会理事单位、公益爱心企业”等诸多殊荣,并被《世博会特刊》编委会命名为“重点推荐品牌”。

在唐五四带领下,回味碗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已成为有石柱乃至重庆、全国都有影响力的大型餐饮连锁企业,旗下拥有42个品牌,注册商标达65个,为社会解决就业近万人。唐五四本人也因厨艺出众先后获得国家一级评委、中国烹饪大师、国际五星名厨勋章,并于2008年曾获“中华之魂十大创新企业家”,在人民大会堂与全国青联常委,歌手蔡国庆、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冯巩同台领奖。

如今的唐五四,已通过回味碗的品牌影响力,将土家特色餐饮推向了全国。然而,他远远没有满足,他信心百倍、豪气干云:要在全国、全世界叫响石柱土家民族特色餐饮,要将回味碗打造成招牌锃亮、光芒四射、蜚声世界的百年老字号。

十多年致力慈善事业 他是心怀大爱的公益使者

事业成功后,唐五四不忘本、知感恩,始终心系慈善,履行了多项社会善举。十多年来,他积极为灾区和贫困地区捐赠钱物、购买保护动物放生、慰问孤寡老人、为留守儿童送过冬物质、关爱环卫工人等,累计捐赠及花费高达五百八十万元.

特别是在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上,唐五四更是早及十多年就开始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热水、毛巾等临时用品,曾经三次向政协提案组和相关部门提出设立"环卫工人日"的建议。2015年1月,唐五四联合市环卫集团董事长张兴庆向市政协和县政协提出的设立"环卫工人日"的建议引起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社会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春节前夕,唐五四旗下的酒楼邀请556名环卫工人免费享用团年宴,再一次引起各主流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等媒体都争相报道,该事件次日登上腾讯网头条,引导全国十几万网友热烈评论,纷纷赞赏这种正能量行动。不少媒体评价其公益精神的伟大,特别是对环卫工人十年如一的关爱精神,极大的推动了社会文明。事件过后,百度关于"宴请556名环卫工人"的相关信息收录高达17万条。

安置下岗职工、待业青年、退伍军人和残疾人2000多名,让他们找到了人生的信心;参与数百次社会善举,十多年累积捐赠款项及物质数百万元;创立土家特色餐饮品牌“回味碗”,并荣获多项世界和国家级荣誉;17年如一日的潜心研究土家菜系,将土家特色餐饮的知名度推向全国……唐五四,他不仅是有责任、有担当,将梦想化为现实的企业家,更是一位心怀大爱、无私奉献,把慈善当做“第二次创业”的爱心使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