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再起航 项目申报已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17:3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9月20日上午,“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启动仪式在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举行。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陈琼,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副会长陈开枝,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以及获资助的项目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主持。


image.png

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

“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作为中国民生银行庆祝建行二十周年,结合目前公益领域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创新项目,以创新让公益更有力量,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该项目从2015年9月份启动,三年来,共为63个公益项目提供总计3150万元的创新资助基金,这笔资助不仅为公益组织提供基本的资金保障,更是激活公益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基因,有效提升公益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项目执行力,为促进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全国有近1185家公益组织参与申报,63家获得资助,项目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接受益人群22万人。活动期间共有近390万人参与投票,网络传播覆盖超过1亿人次。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陈琼在发言中提到民生银行在推动“ME计划”的过程中,最突出感受就是,一旦将“责任”与“创新”相结合,就能迸发出一种全新的神奇力量。这种结合,不仅是各方面社会资源的“物理嫁接”,还是跨领域工作机制的“化学反应”,更是全社会爱的力量的“基因融合”。“ME创新计划”已经成为民生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新品牌、一张新名片;有关公益机构不计艰苦、始终坚守的精神也深深影响了全体民生人,为民生精神诠释了全新的内涵,为民生银行的改革转型注入了全新的动力。


image.png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陈琼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不断发现并促进解决社会问题。在自主操作的同时,也一直在探索与NGO合作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希望实现公益行业内有效分工,促进良好公益生态系统的形成。 “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就是希望通过资助有发展潜力及社会影响力的公益组织及项目,带动更多机构发现并解决社会问题,进而推动全社会公益的发展。

image.png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

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发布了2015年-2017年“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评估报告,从ME创新计划的价值维度、管理维度、绩效维度及创新与可复制性四个方面进行了调研评估,并对第四届ME创新计划的执行提出了优化建议。


image.png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

在现场各机构期待下,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发布了2018年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的新规则、新变化。第四届ME创新计划将继承上一届传统,增加更多创新方式,通过项目申报、评审、现场答辩及为爱点赞等环节,评选出23个具有创新性和社会影响力的项目,每个项目所获资助金额为50万元,总计出资1150万元。资助项目涵盖精准扶贫、教育公平、生态文明、健康福祉、社区发展五个领域。


image.png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

 启动仪式上,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陈琼,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及小行星流动儿童社区学校负责人简颖诗共同为项目启动揭幕。


image.png

第四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揭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