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至老年人吃月饼要适量

发布时间:2018-09-21 14:43:50  |  来源:沈阳日报  |  作者:岳雨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中秋将至,老年人吃月饼有什么讲究吗?哪些老年人不宜食用月饼?沈阳市健康教育中心专家裴丽表示,喜迎佳节时老年人吃月饼要有选择性,并且一定要适量。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标注“无糖”的月饼无非是不用葡萄糖或蔗糖,用的是木糖醇,这种糖类摄入人体后基本不会被吸收的。月饼中的其他原料,同样会产生大量卡路里,如果大量食用也会使血糖升高。因此,老年人在中秋来临之际一定要管住嘴,吃月饼时不宜过量,建议每次食用大块月饼的四分之一即可。

这些老年人不宜食用月饼

肥胖、高血脂症、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月饼是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增加血液黏度,加重心脏缺血程度,严重时甚至还可诱发心梗。糖尿病人月饼含糖量极高,容易引发血糖急剧升高,致使糖尿病病情加重。因此,不论哪一类型的糖尿病患者,都要坚持不吃月饼,无糖月饼也要少吃。胆囊炎、胰腺炎、胆结石患者这些人进食月饼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会升高,血液将变得更加黏稠,从而加重病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