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集中统一销毁一批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

发布时间:2018-09-21 14:47:20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周松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九月二十日,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重庆现场。通讯员 张异 摄

为充分展现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9月20日,全国公安机关“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主题活动在全国多地同步启动。重庆作为本次活动主现场之一,当天对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和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收缴的一批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这次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公安部还在黑龙江齐齐哈尔、江苏南京、湖北武汉、广东广州、云南昆明等5地设立主现场,全国其他省区市自行确定分现场,同步组织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当天在重庆主现场销毁报废公务用枪及各类非法枪支3000余支、管制刀具8500余把。在重庆各区县销毁现场,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展板展示、发放传单、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教育警示群众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枪爆物品。

据了解,今年2月7日,由公安部牵头联合中宣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海关总署等24个部门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在全国范围内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