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三峡》演出时间推迟 张艺谋团队回应

发布时间:2018-09-21 15:09:4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彭国威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9月20日,重庆奉节县就备受关注的《归来三峡》演出延迟问题作出回应,称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晚恋”。

在当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媒体见面会上,观印象艺术团副团长鄢红称,《归来三峡》是张艺谋导演以全新的创作手法和呈现形式,在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南门沱水域亲自执导的“归来系列”首台旅游商演节目,演出以夔门、瞿塘峡、白帝城为背景,以中华诗词为主线、为根基,让观众在古诗词的引领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用新的感染形式,形成新的体验,原定于10月1日国庆期间开演的档期将延期一段时间。

鄢红表示,总导演张艺谋一直恪守“品质如天”的要求,为将《归来三峡》演出打造成“传世之作”,不断地对演出进行打磨雕琢,直到9月4日,导演组还对演出水舞池部分进行了调整。同时演出大量使用了世界上最新的舞美机械设施,堪称史无前例,为了更好地给观众呈现最完美的艺术体验,需要更长的时间进行调试和验证。

就整体进展情况,鄢红解释,艺术创作各环节正按节点快速推进,服装、造型、视频等进入制作收尾阶段;音乐已分批录制完成,进入后期制作;正式道具已分批运抵现场;导演组7月进场,艺术团已经完成全剧目的舞段排练任务;演出浮台9月18日整体吊装完成,进入内部舱室装修阶段;观众浮台9月20日整体建造完成并开始拖航,21日到达现场水域抛锚定位;行政审批进入收官阶段,已完成项目立项、环评、安全预评价、紧急疏散预案等批复;航道、海事、消防等已完成专家评审;有关停车场、架空梯道、交通设施、餐饮住宿、景观打造等配套项目在9月将陆续交付使用。

鄢红表示,实景演艺的具体上演时间会根据导演审定后的时间节点适时发布,有关宣传营销已全面启动,多地客源市场已与奉节签订营销协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