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画家黄国富:用口足作画 作品远销国外

发布时间:2018-09-21 15:4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卫东 黄水良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1日讯(黄卫东 黄水良)   近日,广州哥本哈根残疾人书画交流展在广州隆重举行,重庆口足画家黄国富参加展览,并代表中国口足画家参加了丹麦广州领事馆建馆20周年庆系列活动,共同为中国和丹麦两国的友谊友情,为两国的文化经济发展交流,架起了桥梁,展示了风采。

黄国富是重庆潼南人,四岁的时候因为一次意外事故不幸失去了双臂。但黄国富从小就喜欢画画,特别喜欢乡村田野里的鸟儿、花儿、虫儿……为了练就一份生存技能,12岁那年,黄国富开始用脚代替手练习绘画和书法。

18岁时,黄国富的父亲患病离世。为还债、供弟妹上学,作为长子的他外出挣钱补贴家用,并最终选择去街头乞讨卖艺。在街头流浪的15年里,他结识了现在的妻子,更遇到了让他登堂入室的老师——画家程漫父和四川美术学院的白德松教授。黄国富如饥似渴的学习,画画水平开始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更为他打开了口足画地大门。

“从2002年出师到现在,我的绘画作品超过3万多张,大部分都是花鸟画。”年近半百的黄国富目前是重庆小有名气的画家,他的作品不仅受到许多市民地欢迎,还远销国外被外国友人收藏。一幅作品从2000年左右的几百元,升值到了如今的数千元、上万元,他的作品涉及花鸟、动物以及山水,特别是画老虎的作品,远销新加坡、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

9月15日,广州羊城,天高气爽。一位没有双臂、口衔画笔,运笔如飞的画家吸引了来参加丹麦广州领事馆建馆20周年庆典的众多中外参观者的目光,他就是来自于重庆市的无臂励志口足画家黄国富。不到20分钟,黄国富口衔画笔,调色、勾勒、点染,一气呵成。一朵朵艳丽的牡丹、一只只呆萌可爱的小鸡在他画笔下呼之欲出。挥毫间,黄国富还用双脚灵活地挤颜料、接电话、挪动画纸。一幅灵气十足的《牡丹雏鸡图》就跃然纸上,不知情的人根本无法想像,这幅水墨丹青画的作者是一名用嘴衔笔、用脚趾添加颜料的残疾人。黄国富有一句常挂在口边的名言:鸟儿没有臂膀却能翱翔天空,作为一个失去了双臂的残疾人,我也希望像鸟儿一样用和常人不同的方式在生活的天空上勇敢飞翔。

中丹两位口足画家还现场献技,现场演示绘画技能,并共同创作了一幅绘画作品。

在庆典现场,黄国富成为了中外贵宾关注的“明星”,他们纷纷翘起大拇指,为他精湛的画技和不服输、直面人生的精神点赞。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