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打造“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

发布时间:2018-09-21 16:05:00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蒋君芳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回应

到2022年,培育3至5家国内领军企业和“独角兽”

“唯有军民携手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体系,才能不受制于人。”在9月18日举行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九大分论坛之一——网络安全军民融合发展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的观点得到参会嘉宾的一致认同。而就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成都市出台《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体系建设发展的意见》,似是对这一观点的及时回应。

成都明确提出,将用好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和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多项全国试点示范落地四川的政策优势,推进中国电子和中国电科等单位与成都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网络信息安全军民融合研究院和产业基地建设,搭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科技成果军民双向转化渠道,培育军民两用人才队伍,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和科技创新资源共建共享,形成军民技术、人才、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围绕“建成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服务之城、会展之城”目标,成都网络安全信息产业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到2022年,成都将引进10家以上国内领军企业,培育3至5家国内领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在通用芯片、密码、电磁防护、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云计算安全、安全服务等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为做强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优势,成都将加大网络信息安全新技术新产品政府采购和推广应用力度,在量子保密通信、区块链安全、工业信息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等重大应用领域,实施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试点示范工程,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与市场机会;加速技术产品成熟与服务模式创新,在多个应用领域打造样板工程,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成都模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