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网络安全精英获重奖

发布时间:2018-09-21 18:35:00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伍力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9月19日,2018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苏金树等10人获评网络安全优秀人才,每人获奖50万元。四川大学教授刘嘉勇等10人获评网络安全优秀教师,每人获奖20万元。

2016年起,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的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开始举办“网络安全人才奖”“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等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经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并进行公示,旨在支持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奖励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国家层面对网络安全重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人才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嘉勇介绍,四川大学作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正实施“网络安全卓越人才计划”,积极探索网络安全优秀人才的早期发现、选拔、招生与培养体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