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持枪犯罪案件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8-09-21 14:35:00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王宇 石飞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云南省公安厅今天在昆明等地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在出席昆明中心现场时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全面落实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各项措施,全力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1700余起,打处违法犯罪人员1800余人,收缴了一大批各类枪支、子弹等危爆物品,持枪犯罪案件数同比下降77.8%。

据了解,昆明作为全国集中统一销毁的5个中心现场之一,今天共销毁各类枪支4600余支,销毁仿真枪1634支、管制刀具13627把。全省16个州市共设立枪支销毁分现场23个,民爆物品等销毁分现场39个,集中销毁近年来缴获的各类枪支、管制刀具和危爆物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