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喀什深圳产业园:理念效益打造“援疆品牌”

发布时间:2018-09-21 11:55:0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  作者:陈羽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9月19日,记者跟随“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访队伍走进了喀什深圳产业园。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喀什迎来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喀什既是“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结合点、增长极和区域中心。

在对口援疆战略中,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县,深圳也是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喀什经济开发区的设立也是国家战略部署,2010年中央决定在喀什设立经济开发区,为开发区赋予建设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的战略使命。

解决就业

成就“产业援疆”名片企业

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建厂三年就以“深圳速度”发展成为拥有5个现代化车间、12大部门、近2000名员工、年产值超亿元的大型服装企业,美丽奥从深圳带来了70—80名技术管理人才支援新疆美丽奥的发展。

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现在成为“产业援疆”的名片企业,以解决就业人数最多、企业规模最大、生产设备最新、产品合格率最高,被评为“优秀援疆企业”,誉为产业援疆的“名片”。


立足南疆

力争发挥龙头企业作用

喀什广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6月落户于喀什经济开发区二期标准厂房A12,生产LED电子产品为主的高新技术研发、生产、销售项目,注册资金3000万元,总投资1.8亿元,厂房面积为5000平方米。

公司立足南疆、面向全疆并辐射中亚和南亚,成为中亚地区唯一的一家中下游全产业链的LED电子企业。公司计划在2018年10月8日正式投产,力争作喀什第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喀什主题园区入驻企业达到3607家,其中70%坐落于深圳城为核心的城东区,30%实体工业企业坐落于深圳产业园为核心的空港产业区。位于产业园东区的标准厂房内已入驻80余家企业,主要为纺织服装及电子组装加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解决就业达12000余人,其中99%为本地少数民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