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一小时即达 邀你去“神曲之乡”探秘

发布时间:2018-09-25 10:48:37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华龙网综合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朋友们,中秋小长假过得怎么样呢?是不是在考虑国庆去哪了,今天小编就来推荐一个能完美地错开了人流高峰的好耍地。这回小编推荐的地方是丰都,说起丰都大多数重庆人想都不用想脱口而出就是鬼城,但是要问鬼城具体在哪儿,可能很多人都答不上来。

其实,整个鬼城就在丰都新城(原老城)的名山风景区内,与丰都新新城隔江而望。可以说是一个景点撑起一座县,每个季度都有不少慕名而来的人。

从重庆主城过来坐动车最快捷方便,只需要1小时,单程票价不超过50元。出站右手边就是到名山风景区的直达车,2元一趟,早上7点发班晚上19点收班,半小时一班,不过鬼城一般下午五点就不让进了。

第一站:山晓亭-哼哈祠-报恩殿

丰都有八景,这其中之一就是平都山晓。据说每到清晨阳光从山顶照射下来,透过山腰薄雾斑斑驳驳,勾勒出一幅平都山景。哼哈祠里供奉着哼哈二将,大将脚踩小鬼,怒目圆睁威仪自显。来了哼哈祠要跟两位大将打招呼,导游说了,要根据两位大将的口型来,哼将是“哼”,哈将是“哈”,打招呼的时候一定要声如洪钟,底气越足越是邪魔不侵。

报恩殿里住着地藏王菩萨,如今每个来拜谒他的人都会听到讲解员说目连救母的故事。地藏王菩萨的赤诚孝心确实值得后世学习。

鬼城第二站:药王殿-财神殿-奈何桥 

鬼城里的景点都是按上山顺序一级一级依次分布,不用东奔西走生怕遗漏了什么精彩。

报恩殿后分别是药王殿和财神殿,景区提供了平安香、长寿香、报恩香、随缘香供人奉香,价格在10元到100元不等,倒是可以请个平安香讨彩头。鬼城有三关要闯,这第一关就是奈何桥。生人只能走中间,而且出脚男左女右,要单数过桥不能达扑爬,摔的话说明这个人不是好人要受阎王惩罚。

鬼城第三站:廖阳殿-星辰墩-三十三重天

廖阳殿正中供奉着笑弥勒佛,背后是韦陀,里间是观世音、十八罗汉。韦陀向来是佛家公认的第一大帅哥,通过他持法器的手可以看出庙宇是否会为香客提供食宿,手掌向上意味着提供斋饭和住宿,手掌持平有食无宿,手掌向下不好意思概不接待。

星辰墩是由两坨圆锥形铁石构成,据说只要把小的转上三圈并稳稳当当立在大铁石上,人摸了就会有好运,而且摸过之后一定要揣在包里。三十三重天陡叠着33步石级,也叫登天梯,因为登完33步之后就进入南天门来到玉皇殿了,一步登天的说法大概就是这么来的吧。

地址:丰都县名山镇名山风景区

门票:100元

交通:

1.动车前往:重庆北站北广场→丰都火车站→丰都县城

时长约1个小时,单程费用(一等座:47.00元 二等座:39.50元)

2.自驾路线:经重庆南岸盘龙立交→峡江路→G50S(沪渝南线高速)→丰都站下道→丰都县城全程共计约140公里,高速路费单程80.00元。

3.客运汽车:重庆南岸四公里客运站→乘坐丰都客运汽车→丰都县城时长约1.5小时,单程费用48.00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