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几处茶社 让你感受人世浮沉

发布时间:2018-09-25 10:51:14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华龙网综合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尘世中的繁华不过是一缕青烟,不经意中,9月就要离去,10月款款而来。一杯清茶,一方木桌,一卷诗书,一把木凳,有阳光也好,无阳光也罢,只想在这茶香袅袅中,安静地度过这一日便罢了。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几家茶社。

半坡茶舍

半坡茶舍坐落于缙云山之半坡,远眺是绝美峭壁,近看是绿叶盎然。屋内幽静,昏黄灯光下温暖舒适,偶有阳光照进,这一刻,时光仿佛静止了……这里的水是一汪清澈的山泉,甘甜极了,若你喜欢野趣,还可自己穿林、爬坡、上坎,亲自体验一番打山泉之乐。坐在木制茶席上与朋友聊聊天,看看这一幅幅山水画卷,山脚下的温泉寺不时会传来钟声,原来,时光真的可以很美好。

地址:北碚区三花石松林坡62号

涂山寺

南山之上的涂山寺中,有一条风雨长廊,茶园便坐落于此。四方桌、大条凳的陈设或许不够精致,但多了一份朴实与自由。你可自带茶具,也可直接用这里的青花盖碗,都是三元一位。茶这里只有花茶,不过有这一份红尘之外,寺院之中难道的幽静,那也足够了。山间清风徐来,寺院钟声响起,花茶青花盖碗,炉间香火缭绕,阳光透过长廊,时光将停留在此刻。

地址:南岸区南山涂山寺内

陶乐

陶乐是一处欧式田园风格的综合性茶舍,可赏景、可住宿、可品茶、可用餐,坐落于缙云山腰,翠云湖畔。这里有十三间房,每间都各有主题,相同的是每一间都有露台和茶具。沏一壶茶余露台之中,与心爱的人相对而坐,白天看云卷云舒,观山河大地,夜晚闻淡淡茶香,赏漫天繁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只来此喝个下午茶放松自己,全山景的餐厅,抬眼便是山野丛林,仿佛是生命的绿色,生机勃勃。

地址:北碚区缙云山翠月湖旁

曾家岩书院

曾家岩书院建于清末,原是本都望族的书院,后改为新式学堂,如今才改为曾家岩书院。曾家岩书院位于市区之中,里面有许多的藏书,多与历史有关,你可在此品茶读书,亦可借走。书院内的地板颜色老旧,楼梯是木制的,门窗、扶手椅都是做旧的。点一壶红茶,捧一本书,仿佛真的能感受到那些年代的慢时光。

地址:渝中区中山四路周公馆旁

如故

如故如故,一见如故,小编对如故亦是如此。如故本是江边一处破落的幽静小院,经过几个年轻人的拾掇,如今倒也成了这般悠闲之地。这也是离江最近的茶舍了,抿一口清茶,面一线江景,这里的空气也是难得的清新湿润,深一口气,洗尘养肺。如故的老物件是极多的,桌椅板凳也大多是废物利用,既别有一番味道,又满是岁月的痕迹。就连几十年前的“小霸王”游戏机,在这里也能找到些许踪迹。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铁路四村

白鹭原茶艺馆

馆内雕梁画栋、大气精致。一跨进茶馆的木制门栏,便恍如踏入世外桃源。白鹭原的主人崇尚“人品即茶品,品茶即品人”,茶室内茶香满室、古乐悠扬,你可以在这品茶赏艺悟道,回归清净自然的和谐恬静。这里到处都有关于茶文化的摆饰,更是将许多的传统元素融入其中,偶来此感受一番茶文化之博大精深亦未尝不可。

地址:南岸区南坪西路66号金阳重庆映像步行街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