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建设美丽乡村 绘就和谐画卷

发布时间:2018-09-25 13:2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黎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5日讯  忠县涂井乡友谊村一年中呈现不同的景致:“花果同树”季,这里橘香醉人,美景如画;鲜果成熟季,这里橙黄的橘子挂满山坡,煞是诱人。

在忠县,这样高颜值的乡村还有很多:双桂镇石桥村,夏天千亩荷花绽放醉了游人;白石镇巴营村,梯田景观引人入胜……这些乡村因为柑橘、笋竹、特色种养业的大力发展,改头换面,生态环境变好了,民居变漂亮了,村容更整洁了。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忠县制定了以田园综合体为示范的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建设美丽乡村是补齐“三农”短板,培育宜居、宜业、宜游新业态的有效途径。为此,忠县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美丽乡村必须紧紧围绕“一兴四美·七彩大地”形象定位,通过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提升主导产业竞争力,扩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特”覆盖面,呈现出大小并举、种养结合、“接二连三”、持续增值的产业形态和链条。

忠县县委、县政府提出,通过做优自然生态、整治人居环境、建设文明乡风、提升民生福祉,实现生态美、村容美、乡风美、生活美。通过以秀美自然的绿水青山为本底,以曲折蜿蜒的乡村道路和大小河流为线条,以色彩交织的种养产业为图案,以匠心独具的特色小镇、传统村落、农家庭院为节点,以大树、小桥、湖泊等为点缀,以洋溢着幸福笑脸的农民群众和城市游客为流动风景,构建起色彩斑斓、朝气蓬勃的“七彩大地”景观。

“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最终形成经济繁荣、活力四射的特色中等城市与田园风光、浓浓乡愁的美丽乡村相得益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发展格局,共同促使忠县山水‘颜值’更高、大地‘气质’更佳。”忠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李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