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传统诗歌再度“走红”

发布时间:2018-09-25 13:29: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振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5日讯  日前,2018第二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有着“诗城”之称的重庆市奉节县隆重举行。近年来,重庆奉节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价值,让传统诗歌再次“走红”。

奉节位于三峡库区腹地,李白、杜甫、刘禹锡等无数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众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如“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等,故而有“诗城”之美誉。

但长期以来,这里产业空虚,仅有的产业也主要是煤炭、水泥等资源消耗型产业。近年来,该县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通过去产能,调结构等措施,逐步走上了一条“文旅”融合的绿色发展道路,“诗歌”成为“诗城”奉节的一张靓丽名片。

从去年开始,奉节开始举办“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诗歌节通过万人颂唱、诗歌表演、诗词挑战赛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增进群众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奉节县还在城市乡村广泛开展诗词进乡镇、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景区“六进”活动,在全县形成了浓郁的诗歌氛围。

随着诗歌在奉节再次“走红”,“诗城”奉节的自然风光之美,更增添了一层文化的底蕴。如今,随着“三峡高为白帝镇,瞿塘险过百牢关”“夔州府城白帝西,家家楼阁层层梯”等诗词再次被“唱响”,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以及奉节县城,都成为更具魅力的人文景点,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

今年年内,“诗城”奉节还将推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归来三峡》,该演出以诗词文化、三峡文化为主要内容,让观众在实景演出中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韩振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