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17.73万游客来到“边城”秀山过中秋

发布时间:2018-09-25 13:3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华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5日讯  秀山“中秋”小长假3天共接待游客17.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45万元。节日期间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服务文明有佳,旅游质量明显提高,全面实现了“安全有序,服务文明,质量提升,效益增涨”的目标。

今年“中秋”又遇“农民丰收节”全县上下“双节同庆”和谐愉悦。“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千里团圆过中秋,市民出游热情浓浓,自驾游,家庭游出行成了主流,乡村旅游高潮爆棚,节日期间,洪安边城景区,西街民俗文化景区举行了迎中秋民族歌舞活动,大寨民族村开展了跳化灯,舞龙灯,欢庆“农民丰收节”民俗文化活动。

为确保“中秋”假日旅游市场安全运行,文明有序,质量,效益,目标实现,秀山县旅游局按照国家文旅部、市旅发委《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认真部署,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各旅游景区,酒店和旅行社开展安全大检查。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要求各旅游企业履行“一把手”责任制,依法落实假日旅游市场监管责任,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厉整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向社会公布无障碍假日旅游咨询,投诉服务电话,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假日期间局领导全天值守在一线,切实做好各类旅游消费投诉和涉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实现了“中秋”小长假旅游投诉,安全事故零目标。(姚华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