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一对老夫妻牵手71年 爱如初

发布时间:2018-09-25 13:4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郝好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5日讯  我为你遮挡阳光和风雨,走不动了,我扶着你,听不见了,我是你的耳朵……近日,笔者在重庆市铜梁区东城街道街头偶遇一对老夫妻,两人携手而归,十分恩爱。

他,是91岁的邓海全;她,是87岁的欧顺芳,结婚71年,老夫妻共患难同甜蜜,他们用这样温馨的画面诠释着“白首不分离”。

老夫妻住在铜梁区东城街道双远凤凰郡小区。说起他们,街坊邻居都忍不住夸赞:“这么恩爱的老夫妻,真是少见!”

邓海全和欧顺芳是安居镇人,1947年,16岁的欧顺芳经人说媒嫁给了20岁的邓海全。结婚后,欧顺芳生下儿子,几年后,夫妻俩又抱养了一个女儿。老两口年纪大了,儿子2014年就把父母接来一起住,女儿有空闲也会来探望他们。进城以后,邓海全担心老伴整日呆在家里会闷,每天都会紧紧拽着老伴儿的手带她出去散步,一边走一边给她讲讲看到的花和树,说一些好玩的事儿。出门遇到喜欢吃的,就买回家自己煮;没什么想买的,就当逛逛街,遛遛弯,又一起牵着手回家去。

2017年,欧顺芳意外摔倒,腿部受伤。行动不便影响了欧顺芳的心情,一不顺心就发牢骚,邓海全却从不和她争吵。他总是默默做好饭,等她发完脾气再吃饭,然后带着她一起出去溜达。奶奶腿脚不利索,爷爷就扶着她,小心翼翼地下楼,一步步地慢走。

“老伴人缘好,会当家,做得一手好饭菜,照顾了我一辈子,现在她走路吃力,我也一定要照顾好她。”邓海全说。(通讯员 郝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