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五华•康养胜地 书写邻水旅游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9-26 14:2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伟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五华山玻璃栈道

中国网9月26日讯(刘伟) “峰峦叠嶂的群山,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承载乡村记忆的植物园……”连日来,名不见经传的四川邻水五华山景区美图刷爆了朋友圈,因为“高颜值”而圈粉无数,成为游客休闲度假康养的绝佳出处。

9月23日,怀着好奇,记者前往五华山一探究竟。沿着新修的盘山公路一路行走,只见山清水秀,行如画中。车行至景区大门下车,一股夹杂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空气格外新鲜。

五华山的空气为什么这么好?景区负责人熊维应认为,最合理的解释就是—原生态自然环境。


五华山位于邻水“三山两槽”中“三山”之一的明月山中段,平均海拔900米,气候温和,景区植被以松树、柏树、青杠树、红枫、香樟树等为主,森林覆盖率达90%,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峰时每立方厘米达10万多个,是天然的“生态氧吧”。而经专门的水质监测机构鉴定,旅游区水源无污染,相当纯净且富含矿物质微量元素硒,

征徒队伍

踏入景区,放眼望去,停车场、接待中心、观光车等基础设施齐全,远处绿树青山环绕、碧水蓝天相拥,如同世外桃源一般!这时天空下起毛毛秋雨,但游客的热情丝毫不减,一群“征徒”爱好者,在导游的带领下,四处观光。“风景好,空气好,非常适合徒步行走游玩。”其中一名重庆的游客说道。

除了络绎不绝的游客,记者还发现到处是工人和工作人员繁忙的景象。景区负责人熊维应介绍,五华山旅游景区将于近日接受评委评审,创建AAAA级国际旅游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沿着宽敞整洁的小道行走,真是一步一景!老君岩、石柱、抬头佛等自然景观传承着本土特色和历史文化,留下动人的故事和传说。而量身打造的玻璃观景台,浪漫喊泉、丽花长廊、植物创意园,森林树屋等人为景观,体现出在景区建设中,充分利用自然、人文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把“康养+旅游”的元素融入其中,使旅游景观要素空间分布格局、形态与自然环境和谐统一,是非常适合居住和养生、养老、休闲、避暑、度假的圣地。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成为旅游开发的热产业,这绝非偶然。近年来,邻水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实施旅游大会战,着力打造川渝两地旅游新高地,努力建设旅游强县。

2015年,外出打拼多年的熊维应积极响应邻水县全域旅游发展,返乡创业,投资8亿元打造御景龙湖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区和康养基地。

五华山全景

自2015年签订投资协议以来,按照AAAA级旅游度假区标准现着力打造AAAA级国际旅游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目前,投资4.8亿元,建成了安置房及养老养生房8栋、接待中心、办公大楼、体验式酒店、公司自用房4栋,1600㎡游泳池1个,游泳池换洗间1栋,休闲娱乐室10间,约300㎡多功能会议室1个,约500㎡接待游客餐厅1个,5000㎡水上乐园1个, 70㎡/个的森林树屋12个,500亩生态农业有机蔬菜园,500亩生态桃花观光园,200亩天麻花花海,休闲垂钓鱼池1个,景区内道路硬化超10公里、游步道建设6公里。8000㎡生态停车场2个,总面积1688平方米玻璃观景平台已投入使用,游客接待中心功能布局合理,形成接待能力。

宜居的环境,宜养的资源,宜游的美景,如今的五华山正散发出无穷魅力,无时无刻不再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前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