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60余家企事业单位齐赴北京揽才 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7 15:3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7日讯   近日,2018年秋期北京科技大学(铜梁)专场双选会在北京科技大学本部举行,吸引了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上千学子参加。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实业立区、创新强区、开放兴区、生态优区”,今年,铜梁与北京科技大学建立了校区战略合作关系。举办2018年秋期北京科技大学(铜梁)专场双选会是合作项目之一,旨在宣传推介铜梁、从北京各高校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加快建设国家级高新区,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

此次双选会由企业双选会和事业单位现场考核招聘会两部分组成,两项活动同步进行。铜梁南雁、庆兰、威斯特等49家企业,以及区高新技术生产力促进中心、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等12家事业单位参加了双选会。

为让双选会取得实效,在活动开展前一周,工作组即与北京科技大学等15所北京地区高校的就业单位负责人座谈推介,在各高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简章,并在校内张贴宣传海报、横幅,播放铜梁区宣传片,为活动预热。

当天上午9点,双选会正式开始。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名校学子,陆续前来参加双选会。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发放铜梁形象宣传资料,推荐引导他们到相应的企事业单位招聘台。大学生们与自己感兴趣的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投放简历,签订意向协议。

“重庆是一个环境优美、充满活力的城市,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中国农业大学的博士生程先坤说,他是山东人,来参加双选会前,他在网上不仅了解了重庆,还认真查阅了铜梁的有关介绍,铜梁的龙文化在全国都很有名,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城乡环境宜居宜业,总体感觉很不错。这次也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岗位,希望有机会到铜梁工作。

双选会上,不但外地学子希望到铜梁工作生活,铜梁在外学子也表达了回铜梁报效家乡的强烈愿望。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宋安康老家在永嘉镇,他在天齐锂业投放了简历并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宋安康说,他离开家乡读大学快七年了,一直以来觉得家乡在各方面都不错。特别是这几年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希望明年毕业能回家乡作贡献。

当天上午,双选会现场共收到学生简历500余份,参会企业与161名大学生达成就业意向,其中硕士及以上100人,本科61人;下午,55名硕士报名参加考核招聘现场面试,通过资格审核21人,9家事业单位与通过面试的9名硕士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