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邀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 设百亿基金扶持

发布时间:2018-09-28 10:44:4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政宁 黄军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9月26日,重庆两江新区召开创新创业人才座谈会。会上,来自科技、互联网、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鸿雁计划”人才、重点企业专家等近50位人才结合各自岗位和生活,谈看法、讲收获、提建议。

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整合引才平台资源,更好地提供子女入学、医疗等保障服务。

多位美国海归人才青睐两江新区

“回重庆第一天,我到两江新区对接,不到十分钟,涉及项目相关部门的七八个工作人员就被召集了起来,我们当场建立项目微信群,两江新区的服务和效率让我觉得非常温馨,非常感动!”会上,原美国科文斯实验室盐湖中心主任、重庆布莱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蒙敏说道。

回国后,蒙敏利用“国创会”期间获得的两江新区1900万元项目奖励经费,成立了国内首家从事核酸药生物分析技术服务的实验室。

不仅蒙敏感受到了重庆市政府和两江新区的求贤若渴,从事药物研究专家贺耘也来到重庆两江新区从事科研工作。

“我感触最深的是新区给予双创工作的强有力支撑和优越的营商环境,这也促使我们在科研工作中能够全情的投入。”现任重庆大学药学院院长、重庆两江药物研发中心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官的贺耘,长期从事抗癌、抗病毒、抗耐药菌创新药物研究工作,曾牵头搭建了“药物先进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研发平台。

会上,誉存科技CEO刘德彬说,在美国工作多年的他嗅到了大数据产业的机遇,主动从美国来到重庆两江新区创业,如今企业已经发展到150多人的规模,业务也拓展到了北、上、广等城市。

“但是我们当时不知道跟哪个部门对接,不知道现在是否来得及,是否可以享受到一些人才和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听完刘德彬的发言,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当即与刘德彬取得联系,以进一步交流和服务。

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393人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正围绕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等多个方面开展人才工作。

在招才引智方面,两江新区出台了“2+5”人才政策体系,每年安排1亿元人才专项资金,另设立10亿元科技创新资金、220亿元新兴产业基金及7只专业化基金,用来辅助人才创新创业。

同时,通过搭建“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专业引才平台等,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起来。

两江新区还设立了“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提供人才认定、子女入学、医疗等全方位服务,推动一批人才公寓建设。据悉,截至目前,两江新区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393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