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10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8 10:45:29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邓俐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金秋柠果香,丰收催人忙。记者9月27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以“柠檬之都·六养潼南”为主题、为期一个月的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将于10月11日拉开帷幕。

“健康生活,从每日一颗柠檬开始。”本次国际柠檬节将聚焦大健康,在重庆西部奥特莱斯举办HELLO潼南柠檬推介会,推出饮料、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等系列柠檬产品,还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举办柠檬大健康论坛,增进对柠檬价值的认识和理解,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是本次节会的一大特点。继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发布中国首个“柠檬指数”后,本次节会将启动“潼南绿”产业云智慧市场,举行无人机应用产业峰会及现场作业表演。

节会期间,专家学者们将探讨交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柠檬文化价值挖掘、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国际国内采购商将洽谈签约柠檬精深加工、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项目,推动潼南现代农业“接二连三”。

据悉,本次国际柠檬节继续把主要活动放在柠檬基地的田间地头,持续举办线上线下营销活动、柠檬采摘体验活动等。据介绍,今年节会期间还将首次举办“柠檬之都·美丽田园”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

地处北纬30度的潼南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重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区,通过促进农业“接二连三”,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加快潼南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做大做强做绿现代农业,打造秀美风光养眼养心、绿色生活养颜养生、优秀文化养气养福的“六养胜地”。

同时,作为发展柠檬种植的理想区域,潼南是世界三大顶级柠檬产地之一,正加快推进全市百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区建设,建设形成技术研发、种苗培育、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市场开拓等为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了汇达柠檬、引进檬泰生物科技等龙头精深加工企业、初加工企业30家,开发柠檬产品300多种,远销31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潼南区柠檬种植面积已达32万亩、产量25万吨、产值32.6亿元,带动三产增加5.2亿元,帮助5万余农民脱贫增收致富,成功创建为国家首批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国家柠檬生产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成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柠檬),获批全国优先开展农业全产业链开发创新示范区(柠檬)、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柠檬)、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柠檬)。潼南柠檬纳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录、被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在潼南,柠檬这个“酸果实”,实实在在地种出了“甜日子”。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