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逛洪崖洞朝天门 最好是乘坐公共交通去

发布时间:2018-09-28 10:55:53  |  来源:重庆晨报  |  作者:马良 张旭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国庆期间,洪崖洞朝天门等景点车流量很大,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2018年国庆长假(10月1日-7日)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渝中区将再次迎来旅游、探亲出行高峰,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加大。渝中区交巡警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需驾车做到提前规划、错峰出行、谨慎驾驶。

总体趋势

(一)节前。9月30日下午,受学校放学影响,巴蜀中学、人和街小学、巴蜀小学、人民小学等学校周边道路将出现拥堵。9月30日全天和节日期间每天上午,受西三街水产市场和朝天门市场购物影响,解放东路双向会出现拥堵。主要干道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及各上桥路段将出现车辆排队缓行情况。

(二)节中。10月1日至10月6日下午及晚上,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洪崖洞景区、朝天门码头、长江索道和解放碑商圈周边道路。

(三)节后。10月7日下午及晚上,返程线路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将出现潮汐式拥堵。

请出行前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具体区域

(一)洪崖洞景区

拥堵时段:假期每天14:00-23:00

拥堵路段:嘉滨路、沧白路、民族路、千厮门大桥

出行提示:

1.可乘坐轨道交通在小什字、临江门、较场口站下车,或乘坐公交车在洪崖洞、临江门、解放碑、小什字、道门口站下车。

2.因景区停车位有限,建议驾车的朋友可在江北嘴、奎星楼停车楼或者解放碑各大停车库停车,然后步行前往。

3.因假期景区人流、车流集中,建议错峰出行。

4.管控措施:一是假期每天14时-23时,嘉滨路洪崖洞路口禁止车辆左转和调头;二是景区周边道路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三是交巡警将根据景区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实时对千厮门大桥、沧白路、棉花街、民族路、五一路、嘉滨路等路段采取交通管控措施。

(二)朝天门码头

拥堵时段:假期每天14:00-23:00

拥堵路段:长滨路

出行提示:

1.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或乘坐公交车在朝天门九码头站下车到达。

2.驾车的市民朋友可在湖广会馆沿线停车位停车,不得违法停车。

3.因朝天门广场施工,嘉滨路和新华路均不能直接到达朝天门九码头,需绕行朝千隧道、长滨路前往。

(三)朝天门市场(重庆长江索道)

拥堵时段:假期每天9:00-16:00

拥堵路段:陕西路、新华路、解放东路、东水门大桥

出行提示:

1.可乘坐轨道交通在小什字站下车到达。

2.驾车的市民朋友可在解放碑商圈各停车库停车,然后步行前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