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首个国际性综合体育场馆即将开放

发布时间:2018-09-28 11:12:5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政宁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内景。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27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由曾打造北京五棵松场馆的华熙集团建设的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正式落成,将于本月29日对外开放,除日常锻炼外,市民可在馆内观看“NBA中国赛”“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网球大师赛”等国际顶级赛事。

场馆内可同时容纳16000人

重庆华熙国信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云飞告诉记者,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总投资约为39亿元,建筑面积112000平方米,可容纳16000人,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体育馆。

同时,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集聚体育、文化、商业、酒店、写字楼、餐饮等不同业态,也是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性综合场馆。

据了解,落户巴南的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是北京五棵松场馆的升级版。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将借助华熙集团成熟运营模式,引进NHL、NBA、CBA等国际国内赛事与各种高规格文艺演出,将巴南打造成重庆的文化体育中心。

据介绍,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包含一个体育场、三个体育馆。其中,华熙文体中心由美国、北京、上海三地设计院和设计师联手参与,在音响系统,屏幕设置与残疾人人性化设计和赛事转播技术方面实现与国际无缝接轨。而馆内“卡座”设置更是属全国首创。

“漏斗屏”带来全新视觉体验

华熙文体中心内,记者看到,悬挂于场地中央的显示屏好似一个偌大的“漏斗屏”,与中央“漏斗”形彩屏、包厢层环形彩屏及计时记分控制系统构成一体。

沈云飞告诉记者,该“漏斗屏”比北京五棵松场馆中的“漏斗屏”更大,在比赛中可捕捉精彩画面,回放奇特镜头,并完成实时直播、赛况信息播报、计时记分统计等多项任务。

“漏斗屏”共分上下5层,可按照设计显示各种文字、图案和图画信息,也可以根据要求播放同一视频或不同视频信号。同时,可根据观众视角和客户需求升降,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溜冰场7小时可变成篮球场

“华熙文体中心的‘标准冰’也是一大亮点。” 沈云飞说。

据介绍,华熙文体中心内拥有占地1800平米的国际“标准冰”。“标准冰”即是专业冰上运动比赛所用的冰。制作时,需将普通水进行提纯处理,去除掉水中的矿物质、微小杂质,综合水的酸碱性,再雾化,一层一层均匀喷洒在低温的地面,凝结固化成冰,以在均匀度、透明度和硬度符合国际赛事的标准。

不仅如此,华熙文体中心还拥有短时间“冰篮转场”技术。将冰场盖上“冰被”并铺设木地板,只需7小时即可完成从冰场到室内篮球场乃至文娱演出舞台的转场设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