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推出5大主题秋季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18-09-28 13:21: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雅琦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8日讯  近日,江津区2018年秋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2018年江津5条秋季旅游线路,向市民推荐健身、休闲、探秘、摘果和尝美食的好去处。

中山梯田秋色美

线路一:休闲健身之旅

这是此次推出的最经典的一条线路,包括江津城区、西湖镇、中山古镇、爱情天梯、四面山少林寺、清溪湖、四面山景区和双胞胎村等。在秋高气爽的季节,不仅能欣赏江津南部山区优美风光,还能体验“奇山”“异水”“红石”“厚文”的四面山风光,以及独特的江津爱情文化、古镇文化,同时还能关注江津区体育局于10月下旬举办的滨江城市铁人三项赛,参与西湖镇于10月中旬举办的“骆来山·喜德杯”骑行活动,探寻和体验刚刚结束的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足迹。

望乡仙境

线路二:富硒美食之旅

这条线路主要包括双福新区、江津城区、广兴镇和蔡家镇。江津是中国富硒美食之乡,你随时都可到双福新区品味尖椒鸡的麻辣,酸菜鱼的爽口和烫皮兔的鲜香;或到蔡家镇参加“吃新”活动,品尝石磨活水豆花、新米白干饭和烟熏老腊肉等农家美食,若是“四世同堂”前往还可免费享用一桌农家菜;11月可在江津城区观摩由江津区商务局举办的第五届富硒餐饮大赛,享受富硒美食盛宴;10月中下旬还可到广兴镇参加北渡鱼美食季,观赏广兴北渡鱼“一鱼四吃”的烹饪技法,参与野生垂钓活动,购买地道广柑、富硒羊肉、富硒兔、富硒鸽蛋等农副产品。

线路三:民俗探幽之旅

主要为游览白沙、塘河、石蟆三大古镇。在这条线路,能够体验感受抗战“文化四坝”白沙镇的丰富文化底蕴,参观已拍摄80多部影视剧的白沙“老重庆”影视基地,感受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塘河婚俗、石蟆清源宫庙会和石蟆民间百戏的魅力,探寻江津古镇的幽静之美。同时还能寻觅曾兴极一时的槽坊一条街往日繁华,了解江津烧酒酿造技艺,品鉴“江小白”的纯粹,槽坊街的清冽。

四屏烟云

线路四:红色线路之旅

主要包括江津城区、吴滩镇、白沙镇。江津是开国元勋聂荣臻元帅的故乡,在这条线路中可以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及聂荣臻旧居,了解聂帅一生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到陈独秀旧居陈列馆,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独秀晚年的思想感悟及其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线路五:农趣体验之旅

这条线路主要包括圣泉街道、油溪镇、吴滩镇、石门镇,可以到重庆市无公害蔬菜基地吴滩镇采摘近百种蔬菜瓜果,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石门生态农业观光园体验劳作、吃富硒脆鱼;去瞻仰“长江第一大佛”石门大佛;到云雾坪景区采摘富硒水果,体验乡村风情;观摩石门镇“欢庆丰收”农民趣味运动会,体验农民的乐趣。还可参与圣泉街道“千年古道探秘”活动,寻找隐藏在山林之中的汉墓群,了解这条历经千年的石板路记载的繁华,和明末清初张献忠入川的奇闻轶事。( 程雅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