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浦里新区当好“全职保姆” 贴心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18-09-28 13:2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8日讯   截至目前,开州浦里新区累计入驻企业106家,除5家国有企业外,其余都是民营企业,可以说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是浦里新区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创新之要、活力之源。为贯彻落实好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让园区内的民营企业焕发出更大活力,浦里工业新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强化“保姆”意识,在加强和改进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兴旺和园区发展下功夫,努力把浦里新区打造成我区民营经济做大盘强的“摇篮”。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旺则园区旺。筑巢的目的是为了‘引凤’,招商的目的是为了‘下蛋’,抓企业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是园区工作的主旋律。”浦里工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会议要求,立足抓好招商引资增量,抓好脱困盘活提存量。

该负责人介绍,浦里工业新区管委会在招商、签约、落地、建设、投产、达产等环节狠抓服务效能,将坚持全员制、全天候、无障碍、保姆式的服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识,把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和效能作为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集中力量把企业围墙外的事情处理好,让企业能安心做好围墙内的事情,助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有效整合新区管委会和工业发展公司的资源和力量,统筹抓好企业服务工作,坚决防止企业服务“两张皮”。实行全员服务企业机制,每个入驻企业落实一名干部职工作为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生产运营等全方位服务。加大协调力度,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寻求合力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浦里工业新区管委会还将定期收集企业问题和建议,建立企业问题台账,实施清单式管理,进行周梳理、月调度、季研判,分层次处理问题,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行全天候服务机制,落实24小时服务机制,下班后实行专班驻守赵家街道,晚上也能及时受理企业问题,并尽快解决。

“水电气、用工等是确保企业正常运转的基本要素。做好要素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该负责人说,他们将加快推进新区水、电、气等同步配套跟进,有效保障企业用水,积极推进园区直供电改革,大力争取天然气指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快建设、有效整合标准厂房,为企业入驻提供保障。大力开展招用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还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统筹完善学校、医院、公交、绿化、商超、公租房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促进园区生态空间、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协调发展,提升园区人居环境。

为了帮助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做大盘强,浦里工业新区管委会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产业补链等,激发企业发展潜能,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鼓励企业通过产权转让、资产重组、嫁接改造、合作经营等多种模式,助推企业脱困盘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