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夔州女性风采 奉节首届旗袍秀文化活动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9 14:3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丹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9日讯“我宣布,奉节县首届旗袍秀文化活动正式开幕!”9月27日,随着奉节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胡云清宣布,奉节县2018奉节首届千人旗袍秀展演活动在奉节县人民广场正式开幕。这是一场“千娇夔妹庆国庆 百旗争艳冠夔州”的盛大文化活动,展示了奉节 “自然秀美、人文优美、发展壮美、社会和美”的城市品牌!

微微收腰,轻轻抬腿,盈盈踮步......伴随着悦耳悠扬的音乐,来自30个团队的640名佳丽身着各色图案的旗袍,跟随节拍迈着优雅的步伐,将旗袍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拉开了旗袍走秀的帷幕。

书法古筝、方阵走队、集体团扇舞蹈、集体油纸伞舞蹈,婀娜多姿的佳丽们更是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为现场几百名观众倾情演绎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典,展示了夔州女性贤淑雅丽的才情风韵。

“旗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服饰文化的璀璨明珠,是中国女性的华美名片,能够展现中华女性端庄一典雅、沉静、含蓄的优雅气质和精神风貌。”胡云清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旗袍大赛,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旗袍文化的内涵,希望全县广大妇女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共同推进“诗承千年、德润万家”,唱响巾帼之歌,贡献中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充分展示新时代奉节女性的亮丽风采和良好形象。

“我们已不年轻,但热爱旗袍是没有年龄限制的,旗袍能展现女性典雅、温柔的气质,给女性带来自信和力量,生活中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参加此次走秀的机关职工翁菊芳走起路来风度翩翩,韵味十足。

据悉,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夔州女性风采,助推奉节县文明城市创建及乡村文化振兴实验示范县建设,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奉节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委、县旅游局、县群团活动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奉节县首届旗袍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活动以“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之“千娇夔妹 百旗争艳”为主题,起止时间为8月至10月。10月10日、10月11日,还将举行2018奉节县首届旗袍秀决赛。决赛将设立个人青春组、个人名媛组及团队奖。其中个人青春组、个人名媛组分别设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佳丽5名。团队奖设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以及团队组织奖3名。(马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