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9年底 彭水将建成212个免费无线局域网接入点

发布时间:2018-09-29 14:37: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元忠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29日讯为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公共区域免费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到2019年年底,彭水将通过新建、整合、改造建设212个无线局域网访问接入点(AP),为市民免费开放网络。

彭水坚持“政府引导、科学规划、市场主导、服务社会”的基本原则,加强免费WiFi建设统筹规划,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推进资源整合和开放合作,强化信息安全保障,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无线WiFi网络服务。免费WiFi覆盖区域的范围主要是人流密度高、人员流动性大、市民上网需求强烈的地方。一是旅游景区:景区售票大厅、旅客集中休息区、室外停车场、景区主要景点等(阿依河景区、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景区、乌江画廊景区);二是行政服务大厅:市民集中办事区域(行政服务大厅、社保服务大厅、就业与人才服务大厅);三是交通枢纽:售票大厅、乘客等候区、室外停车场等(城北客运中心、沙沱客运中心、长滩火车站);四是医院:挂号收费大厅、候诊大厅、输液大厅、室外停车场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五是公共场馆:人员密集区域、室外停车场等(两江广场、绍庆广场、红军渡广场、合江广场、澳华广场、县委广场、十字街广场、山谷公园、商贸园广场、县图书馆、县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

据悉,在公共场所使用全市统一的服务品牌(I—Chongqing,爱重庆)和服务图标(Logo)对外提供服务;实行统一注册认证,运营企业服务平台确保用户一次注册、全市使用。2019年底,彭水县通过新建、整合、改建无线局域网访问接入点(AP)212个,实现对3A级以上旅游景区、综合行政服务大厅、交通枢纽(车站、码头)、二甲及以上医院、公共场馆、星级酒店等公共服务场所免费WiFi覆盖,用户上网速率不低于10Mbps。(杨元忠)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