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深入开展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9 14:3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华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9月29日讯 为确保“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服务文明、质量提升、效益增涨的目标实现。日前秀山自治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议组织召开全县旅游景区企业,酒店、旅行社国庆假日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中秋节旅游安全生产情况,安排落实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签订了国庆假日旅游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会议要求,强化旅游安全监管,加强廉洁自律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做到廉洁自律无分秒,无时刻,无缝隙,全覆盖。

9月27日,钟议率局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洪安边城、川河盖、西街、凤凰山、大溪酉水景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导工作。钟议到洪安边城景区、川河盖景区检查时指出,节日期间游客多,纸屑,易燃物增多,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和景区污染。他强调要全面抓好景区消防安全工作,加强防尘防控监管,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工作,保持景区绿色环保,文明美丽。

他要求,要全面按照国家文旅部、市旅发委《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折不扣的把精神要求落在实处。按照县旅游局《关于做好2018国庆节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重实效、严执法,坚持“属地管理、党政同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落实旅游+政府+企业+属地管理的“4+”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旅游企业“一把手”要主动履责,结合扫黒除恶战斗中的开展,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厉整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旅游市场消费环境。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制度,假日期间企业一把手要值守在一线,做好旅游咨询投诉服务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平稳运营。

副局长唐洪键在西街景区检查时说,西街景区是秀山的名片,又是市民集中居住的地方,要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落实街道、社区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要深入落实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景区假日安全监管和值班值守工作,认真开展污染物,易燃物的排查清理工作,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城市防尘管理的相关规定,加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景区防尘管控的各项工作,确保景区靓丽整洁,平安有序,文明有佳。(通讯员姚华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