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个手机分期找上小额贷款公司 最后损失17000元

发布时间:2018-09-29 16:41:04  |  来源:重庆晨报  |  作者:钱也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今年2月,忠县市民陈先生急需用钱,就通过路边广告电话联系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客服告诉他,贷款无需抵押,而且利率低,平均1万元才收100元利息。

当天下午,陈先生来到位于九龙坡区石桥铺百脑汇三楼名为“达众通讯”的公司。业务员告诉他贷款方式是通过办理手机分期贷款的方式套现,业务员递来三份合同,大致内容是:陈先生在其公司购买了三部苹果手机,一共13000元分期还清。签字后,公司业务员以放款需要为名要走了陈先生的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并将其带到一辆轿车内。两人拿着手机和银行卡一阵操作,并拿出一台POS机请陈先生输入银行卡密码,理由是放款需要考查银行流水,陈先生一一照办。最后,陈先生只收到6000元。当他去询问解释时,对方却凶恶蛮横地回应。

一个月后,陈先生接到陌生催款电话,被告知他上月有一笔3万元的贷款,本月需要还息2200元。陈先生这才发现,他当时办理分期付款时提交的信息却被人拿去向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他向百脑汇的通讯公司讨说法,却被对方威胁恐吓,表示只能退16000元。最后,不仅损失了3000元手机套现款,还被要求向小额贷款公司偿还剩余的14000元本金和利息。陈先生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九龙坡警方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缜密摸排,一个庞大的广东汕头籍“套路贷”犯罪团伙彻底浮出水面。4月18日,九龙坡警方在全国多地同时收网,对该团伙成员藏匿窝点开展彻底清剿,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0余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