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八中迎来80周年纪念 三代校友齐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8-09-29 16:40: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邓红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八十年栉风沐雨,八十年奋进拼搏。昨日(28日),重庆市第八中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庆典在渝北校区举行。在这一天,从这里走出的老中青三代校友重回母校,纷纷送上深情祝福,重温当年的校园记忆。

教师带来的朗诵《八中赋》。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舞蹈《最美芳华》精彩片段。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学生时装秀《花季》。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老校友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百感交集 老中青三代校友为母校齐送祝福

八十年来,多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无悔挥洒青春,多少学子在葱茏校园激情演绎青春。校庆典礼上,校友代表、中国优秀航空模型运动员、初51级、高57级老校友江育林,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榆和王俊凯老中青“三代校友”分别送上了对母校的祝福。

同学们为母校送上祝福。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校友代表江育林发言。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如果不曾与母校结缘,我个人在航模创世界纪录的路上不会走得这么远。”江育林分享了当年他在母校做航模的事迹,并以此激励学生忠于自己的兴趣专长,用毕生精力做好一件事。他祝福母校,在新时期下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校友代表熊榆表达对母校的祝福。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离开母校近19年的熊榆,回忆当年的学习时光说道,老师的责任心影响了他,也让自己成为了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他说,感谢母校的鼓励和恩情,希望母校孵化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重庆八中校长周迎春致辞。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重庆八中校长周迎春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建校八十年的发展历程,并表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从“爱党爱国、爱校爱生”开始,“团结协作”,不断思考“求真务实、求新求变”的内涵,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学生学习技能、涵养智慧、坚定信仰的精神家园。

渝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唐川讲话。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渝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唐川在致辞中肯定了八中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希望重庆八中以建校八十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坚守人民教育初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跨越半世纪 白发老人们再寻校园青春记忆

与母校合影、和老同桌聊天话当年趣事……这不是学生们的班会活动,而是众多老人跨越半个世纪的重聚。1964年,这些老人从重庆八中毕业,2018年,这些老人重新回到了校园。

当年的老同学们欢聚一堂。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大家纷纷留影纪念。新华网发(邓红娅 摄)

操场上,重庆八中高64级(1)班的23名老校友拉起了一条红色横幅,上面写着“桃李满天下”几个大字。他们说,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给母校留下永久的纪念,表达对老师、母校的深情。

70多岁的朱政鸣是其中的一员。他说,一晃几十年过去,好多同学都失去了联系,今天正好是母校八十岁的生日,也是毕业54年后的再相聚,重新回到母校感慨万千。曾经的青春洋溢,如今都已两鬓斑白。

据悉,他们当中有的从国外赶回来,也有从北京、乌鲁木齐、海南等地赶回来,共赴这场跨越半世纪的聚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